這一天 一早一台車從新莊出發  一台車從淡水往五股走高速公路出發  目標: 九份 金瓜石 基隆廟口

玩耍遊伴: 雷小娜 呂凱西 呂小珊  {簡氏夫婦(簡阿男+陳雪莉) +雪莉肚子裡的乾兒子}
←括號中的請稱呼迷路組

早上8:30 我就準備好了 去對面按電鈴 等著跟呂凱西 還有呂小珊 一起出發

事先有做好功課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到達第一個目標 九份  

(是說半路有人(←迷路組的)打電話來問說 雷小娜是不是還在睡大頭覺 結果我們還比他們早出發 )

停好車子以後 我當然很興奮  ( 我沒來過阿...整個就心花怒放)

沒想到一直以為是好天氣的(天空也是很藍 太陽也是有出來露臉)  但是竟然下起雨來

東北角的天氣 是向來都這樣咩?!?!

我們都仗著天氣好(至少在新莊看起來 天氣是不會差到哪去) 沒帶雨傘出門  沒想到下太陽雨   >"<

我們三個先到老街去走走 想說等另一組(迷路組)來跟我們會合

而且我們都沒有吃早餐 就打算 邊走 邊逛 邊吃 邊等....

這時候手機不斷的響.....

" 那個哪個交流道阿 " "那個往哪開始九份阿" 那個 ...... " "那個.........." = = (還說他們有做功課)

就在這邊走邊逛 找東西吃的過程中 一個疏忽 誤入陷阱阿~~~

基本上我是鎖定 " 金枝紅糟肉圓" " 綜合五味魚丸湯" "阿蘭草仔粿" "阿柑姨芋園"

結果第一間吃的是" 金枝紅糟素肉圓"  (有沒有發現哪有問題)
  



他是素的 囧   因為後來我們走一走 看到另一間" 金枝紅糟肉圓" ........(阿阿阿阿~ 我向來就不是吃素的阿)

所以我的戰鬥力就多了一個素肉圓霸占額度..... (迷路組也是在我們吃到正牌的 金枝紅糟肉圓的時候才停好車 抵達九份)

第二間 我們就去吃了郵局前的油蔥粿



這間店不是單賣油蔥粿的 還有許多東西吃 顧及還有許多目標等待我去殲滅....所以只好保守的吃了油蔥粿

↓↓↓↓↓↓↓↓↓↓↓很有名的阿蘭草仔粿  

不過我愛吃的是他們的芋頭ㄎㄧㄠ  以前團購過一次 不過我覺得現場買現場吃 好美味喔

(會喜歡吃芋頭的原因是 .... 我喜歡紫色  

(茄子也是同理可推 更不要說我知道有山藥地瓜這種東西的時候 也把它歸入 喜好食物名單中)



我只買了一個芋頭ㄎㄧㄠ  因為不想要提著滿手東西逛街 想說要買回頭再來買 應該還ok 

在下一個吃的就是九份的 正牌 金枝 紅糟 肉圓啦!!!




透皮Q軟的皮 加上裡面的內餡料  好吃 還有他的醬汁.....完全性的口水流不停  

當天我肚子裡裝載了2顆圓 ( 葷素皆有....)

這個時候我們就等著簡阿男 陳阿雪一起來會合 (這時候他們已經停好車子了)

相遇之後   我們其實對九份的商店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而且走到一半還會聞到臭味(就是賣杏仁茶的攤位)←九份也被入侵了繼家樂福及各大賣場之後.....

一路走一路走 有經過泥人吳 (據說裡面的鬼臉都是出現在他夢裡面的) 

基於胎教的理由  我們就沒有花錢進去看了 怕我乾兒子 還沒生出來就先認識這些鬼臉譜

經過泥人吳之後 在往上走 就是阿柑姨芋圓




點好了以後 的確如網路上所說的必需要穿過住家 彎來彎去以後 才會到可以眺望遠景的地方



從阿柑姨吃芋圓的空間 往窗戶外面拍的 讓我覺得 九份是不是一年到頭都會這樣霧霧的 在山望海....很有view捏



我點冰的 芋園好Q軟~   ( 我就邊吃邊講 鮮芋仙是開什麼那麼多店面阿~ 這一碗才40 加煉乳+5元)

怎樣都比貴鬆鬆的鮮芋仙好吃.....(只是想吃就得上山吃啦)

吃完了比鮮芋仙好吃的阿柑姨  我們就準備去下一個目的地 "黃金博物館" 

九份也有個黃金博物館 收費是沒有金瓜石的便宜 

但是門面看起來很鳥.... 所以我們到了門口 選擇轉往金瓜石的比較實在....

還好我們是有在九份會合 因為簡老爺又說了 他不知道金瓜石怎麼去.... Orz  總之就請他們跟車嚕

總之 從到淡水 在接下來的這一路上 簡老爺就都是跟車啦 


金瓜石 我沒有來過的印象 要是有也是小時候老爸帶我們春假環島的時候開車有經過唄


入口   (我在拍照 所以沒有入境 前方四枚 為此行人員 ) 

到5/31號為止 北縣為了募集發票 有些博物館可以當月憑發票 可以入場喔

在門口湊足了發票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進去了黃金博物館

園區裡面實在很大(今天也算是走了很多路)

還有去看太子賓館 後來才知道 菁桐也有太子賓館 金瓜石也有 總之都是為了天皇的等級蓋的



多的照片在相簿  有興趣的自己去翻翻嚕 不然圖好多喔】

茶壺山 很可愛 在黃金博物館的建築物旁邊抬頭往上看就看的到了 





本山五坑 因為體驗要另外收費 所以就沒有花錢進去了 下次去我想要去體驗看看

有聽到導覽人員說 "鬼來電2" 有在裡面拍

還有黃金神社 我那天說要爬上去 結果另外四枚都說我去爬他們在下面等我就好了 = = 一點都沒有想爬的熱情

所以我說我下次去要給他爬上去 鐵腿也沒關係 

逛完了黃金博物館以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 "基隆廟口"

 是說中午以後就有開始賣東西了 所以沒有一定要等到晚上才有東西可以吃

尤其是假日 基隆廟口真的是人擠人阿~~~~~~

我不死心的打電話給林小剛 要他提供上次他大學同學 monkey帶他們去吃的鴨血臭豆腐

輾轉透過打電話給林小剛 請林小剛打電話給monkey 林小剛在轉達告知我們 "鴨血臭豆腐的地點"

我們就殺回去吃 (其實這一路上都吃得飽飽的 又呈現我吃飽 假孕婦比真孕婦還要像孕婦的狀態.....囧)

就是這間 在彰化銀行旁邊擺攤的鴨血臭豆腐攤



這樣應該不會有人找不到了唄 我連店名都提供給你們了



超  ‧  好 ‧ 吃
  是說我的標題要把甩油拿掉了 每篇都這樣大吃大喝的 成何體統 (嚴肅)

連真孕婦都對他的冬粉暫不絕口 差點追加一坨...

炸臭豆腐整個也是很優 就是很對我的胃口啦

之後簡老爺買了 營養三明治  凱西小珊買了泡泡冰 陳雪莉買了花生麻荖給他八逼  

我買了"難吃的風螺" (←就像是燒酒螺的醬 很閒 然後把燒酒螺的主角換成 風螺這樣)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她嗑完(邊走邊吃) ←我真的很愛邊走邊吃 

可能是受以前國小 邊走邊吃會被開紅單(←學校很多龜毛的規定)

之後去以前簡老爺念高中時很愛吃的一攤滷味攤買滷味

我對滷味可是很要求的 又聽到簡老爺形容是好吃令人難忘滋味的滷味

我就對他(滷味) 有所期盼....

買了天婦羅 豬血糕 金針菇 海帶 最後又追加了一塊大溪豆乾(就是那種宗黑色 一個方塊的那種)

在滷味等待過程中 我問了店家  醬汁裡面有沒有沙茶( ←因為我不吃) 他們說有 我就想說那不要加醬

反正我也習慣吃瀝乾 不加醬料的滷味  

在我追加大溪豆乾的時候 在他幫我切塊丟進去滷的時候..... 


我整個大 失 所 望....

豆乾裡面沒有洞洞...豆乾裡面沒有洞洞...豆乾裡面沒有洞洞...

豆乾裡面沒有洞洞... 豆乾裡面沒有洞洞...豆乾裡面沒有洞洞...

(阿阿阿阿阿阿白嫩嫩的沒沒有洞洞... )

我這個人對豆乾(素雞除外)豆乾類的 一定就是切開來裡面一定要有洞洞

 (不論是那種3小塊10元的那種 或是一整塊15元的那種大溪豆乾)

只要你有洞洞 我就會常光顧那攤滷味攤 你沒洞洞 就是會讓我列入不吃的黑名單之中

既然開頭簡老爺就說了 好吃 好吃 

好吃的滷味攤  最最最最基本的 豆乾裡面有洞洞這件事的標準都沒有達到

(雖然說其他東西算還是有達到好吃的標準) 

但就豆乾這個點  

我理智上可以接受他沒有洞洞 我情感上無法接受他沒有洞洞阿~~~ 

因為這樣就不好吃了!!!! (氣餒)

當天買完豆干以後 就分開兩輛車子 各自回家....

在車上我就嗑起滷味來( 呂凱西跟小珊也有嗑  凱西開車小珊餵他吃)

我只吃了一塊豆干 其他的我整個沒有碰 而且 打電話給陳雪莉說"金歹吃"....

他說簡老爺也是很久沒吃了 想要回味一下 也怕味道變了

整個九份 金瓜石 基隆廟口 就ending在一個 沒有洞洞的豆乾的滷位之中......


因為隔天我計畫自己一個人衝 平溪鐵道之旅

所以晚上就早早睡覺 儲備體力讓明天走更多的路

以上。


雷小娜碎碎念:終於寫完一篇了...還有一篇平溪鐵道之旅 ~ 加把勁 有問題的可以舉手 留言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