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 一早 我們到屏東市區一間很優秀的咖啡店

(小瑪發現的←得意貌的告訴我們)

這間咖啡店叫做Eske Place Coffee House 

(2012年1月農曆年有在來光顧 打算寫一篇介紹文)

咖啡店老闆是在加拿大學習哄陪咖啡的技術 這間店的蛋糕&咖啡都很優秀

早上就跟小瑪 大川 小川一起來這邊吃早餐 

店裡的蛋糕種類沒有故定 是隨機看當天有出什麼樣的口味

我們就在這一天吃到可口的南瓜派 非常的好吃(回娘家的行程都是吃吃吃吃吃!!!)

吃完早餐後 決定下一個地點是我已經去過 但是還是會想要再去的"蓮莊"

大概在09年底的時候跟筵秀去過一次(那次ㄅㄜˊㄅㄜˊ也有在草地上奔跑)

是在山上吃原住民風味的餐點 其中最讓我驚艷的就是洛神花茶!!(超級好喝)

不過!!!今天我們要等另一位新朋友 是小瑪的高中同學(?) 嘉妹(有沒有記錯阿?)

這位新朋友阿 家裡是教會 所以那天他必須要幫忙家裡 當天就比較晚來

所以就無法到蓮莊去(連莊是在很山裡面的地方)

我們就屏東市區四處晃 去找吃中飯的地方

繞來繞去 在類似一個眷村開方的地方 有幾間餐廳  我們就被他的扛棒 叫做

IMG_3081.jpg   

然後我們就走進去了(想前想瘋了 XD)

先說說這附近的店的fu 這一區我覺得是比較像是就眷村改成的餐館(fu的部份是有的)

BUT!!! 氣氛是吃不飽的 

那天我們點了該店每種口味的焗烤類食物 我只能說跟我平常回娘家的餐點比較

這一餐算是踩到地雷!!   對我們來說這間餐廳的食物真的不合我們四個人的胃口

(是說也許有人喜歡她們的口味)我們四個人對於這間餐館的評價不高

草草結束了這間餐館的行程之後 我們就前往"心之和" 

心之和 是一間專門坐起司蛋糕的店 他是由民宅改造的 這個蛋糕師傅是在日本學藝回台開店

他的蔓越莓起司蛋糕在國外比賽有得名

但是 經過食尚玩家報導過之後 人爆炸多!!!

 IMG_3087.JPG IMG_3086.jpg IMG_3088.jpg     

由於晚上大川還要趕回去墾丁參加他們夏都聖誕交換禮物聚餐 所以我們沒有時間繼續排隊等蛋糕

而且輕乳酪項目到3月底都沒有得買 所以就打算傳真訂購(因為我之前就有吃過了)

這次只是想說買回去給凱西還有艾姊嚐嚐

結束這個部分的行程 我們立刻前往我的終極目標!! 萬丹羊肉爐 (超級美味)

這次我地2次吃這個羊肉爐~真的非常的優秀!!! 我只能說我大推

IMG_3089.JPG  

這間店也是比人多的 自從食尚玩家報導過屏東特輯後 幾個我很喜歡吃的美味食物 都變得很多人購買

根據小川所說 他們有幾次晚上七點就已經賣光了!! 是不是很誇張

所以這次我一定(抱著很深 對食物的執念)要吃到

我們是買回大川家吃  吳媽媽還煮了她拿手的麵線 (非常的優秀)

買回家以後 吳媽就讓我們在涼亭那邊 開了移動式的瓦斯爐 就在這宜人涼爽的天氣中 大啖美味羊肉爐~

  IMG_3094.jpg IMG_3097.jpg

IMG_3098.jpg IMG_3101.jpg  

 非常的好吃!!!

大川等不到麵線煮好 就得出發前往墾丁夏都聚餐 

羊肉爐美味這件事 食尚玩家已經報導過  吳媽媽的麵線是這次發現的美外

非常的好吃!那個麵線拌蒜頭+香菜還有麻油!!  好知道爆炸 

然後吳媽的麵煮的軟硬度是我愛的口感  

吳媽煮好以後 還督促我說這個麵線的部份一定是要立刻吃 但硬讓我凹了要拍照

拍照還是百了個上菜的姿勢讓我照~

只要有吃羊肉爐 就少不了吳媽的麵縣啦!!!

這天我們是早早睡 因為大川已經回墾丁了 就剩小瑪在大川家陪我

隔天12/26早上載我到鳳山去 (小瑪下午才開始上課)

本來的預計行程就是26號到高雄後載去義大找蔡咪可 因為義大要做 offsite

所以我就上山探班嚕 

我曾經問小瑪 他有沒有來過義大世界  

瑪說:有來過 帶家人去的

雷說:那感覺如何?

瑪說:你就覺得那裡不像是台灣的地方....

我在鳳山站那邊搭客運上山

IMG_3155.jpg  IMG_3157.jpg   

還打不同的燈光 整個很不像台灣(如小瑪所說的一樣)

我就在義大會場幫忙大約待了 3.4小時 大約7點左右搭車回左營高鐵站

想說離最後一般高鐵的時間還有一些時間 

就跟林小剛的學妹 嬿 約了要見面(最近她購買了房子)

在左營附近所以就去探訪她嚕

每次我們來都會去左營那邊的蓮池潭 問小仙姑 抽籤

然後到她舊家附近吃蚵仔煎+阿亮雞排 非常的美味

IMG_3161.jpg

這次沒有吃到我每來必吃的 烤玉米&白糖粿

短短的在參觀她家 擺設 空間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這樣子的家喔~

他們家的沙發抄好座的~很想買一組來擺在家裡 但是我想會右變成流蘇風吧

IMG_3162.jpg IMG_3164.jpg 

IMG_3165.jpg IMG_3168.JPG  

 坐下來喝杯茶做不到45分鐘 我就要出發去拿我的小行李箱

因為我放在新光三越的置物櫃裡面 一定得在百貨公司關門前拿回來

所以就匆匆的短暫的探訪嬿 她就載我回左營新光三越領取我的行李箱 

我就搭車回台北了 結束這四天連假的回娘家行程!!

 

娘家真的幾個月就要回去一趟  整個超級放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