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觸動起這次回娘家的契機有很多, 話說11月份的某個星期天晚上在凱西家看電視

看到一個我最討厭的電視節目(現在覺得啦) 但是又不得不停在那個頻道 

就是 " 食尚玩家" 那天介紹的就是我娘家的特輯 - 屏東  

停在這個頻道的時候我就在凱西家沙發滾著說:我要回娘家~~ 

於是~也跑去跟吳大川&吳小川(兄妹)說很想回娘家~  

就促成這次回娘家的主要動機 - 我的萬丹羊肉爐/ 心之和起士蛋糕 

一旦決定要回娘家,就開始喬行程, 最後敲定 23傍晚坐高南下

(因為大川當天還要上班,人在墾丁)

26去高雄義大探蔡米可的班 然後回台北 

 也因為應景聖誕節 我們在12/24打算半一個Party,大川也在臉書上發起了活動邀請

最後確定參加的有 我 大川 小川 小瑪 草群(新朋友)<=平安夜聚餐+萬金聖母聖殿看煙火

還有兩個大川以前同事(<=不是故意不記名字 是因為這兩位就短短的看煙火才碰面還是在人擠人的狀況下)<=萬金聖母聖殿看煙火

 台北坐上傍晚高鐵列車南下(現在高鐵在我心中已經是娘家列車 坐他幾乎都是往屏東跑XD

台北天氣真的冷到一個不行 下雨 然後氣溫才10幾度(沒有超過15度)

問了小瑪南部的天氣如何 他說會冷 但是長袖 晚上在加外套即可 

到這裡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我最近買的長袖都是針織毛料的衣服 

想也沒想就帶上兩件毛衣(加上身穿的毛衣 共計三件)重點是我穿了雪靴...我穿了雪靴.....

然後羽絨外套 又因為在台北很冷 所以我在加上圍巾變成以下圖示

IMG_2999.JPG  IMG_2990.JPG

高雄左營站到了,一出站立馬在臉書上寫下自己的感言 "在高雄圍圍巾好像神經病!!!" 

一 點 都 不 冷 !!!! 甚至在捷運上還看到有人穿短褲!! 

本來講好大川要到車站接我 但是因為我九點半才到 

所以大川就先去逛漢神巨蛋挑他的羽絨外套+交換禮物

到站打給大川 他說他還沒有逛完,我想說從左營坐捷運過去也很近就我去找他讓他有時間在逛逛

IMG_3001.JPG  

巨蛋外面整個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但是我此時拖著行李+上身上穿的衣服 已經開始覺得熱了~高雄的天氣整個很宜人

到了漢神巨蛋先去1樓的店櫃跟同事們打個招呼 

再打給大川問他在哪一樓 安全的會合!!!

逛了許久都沒有看到喜歡的羽絨外套 

要馬不是不好看 就是價位太高,最後看的那件好看是好看 但是打完折還是超過預算讓大川猶豫了一下

 顏色兩色-不俗氣的亮&寶藍色都很漂亮 大川還沒拿定主意要手滑哪個顏色

直到快打烊我們才離開前往屏東

(然後想說明天還有時間 如果再屏東SOGO沒有買到在來一趟漢神巨蛋 把最後看的那間買下來)

在回屏東之前 因為我整天好像只吃了掉鐘燒(前一天公司聖誕Party帶回來的)

所以嚷嚷"餓餓餓" 

考慮是要直接回屏東還是在高雄吃 (原訂預計23晚上就要吃到我心愛的羊肉爐)

因為這麼晚在衝回去羊肉爐不知道還有沒有

(哼哼哼 因為食尚玩家的關係 根據小川線報指出 他們有過兩次沒有買到的經驗!!!! 你說說!他們是不是很可惡>"<~)

所以大川就帶我去吃 魯肉飯 (聽他講也是高雄有名的唷)

IMG_3002.jpg  

IMG_3004.JPG IMG_3005.JPG  

非常的好吃!! 但是我不知道再哪條路上XD (整個只負責吃)<=現在想到都流口水了啦>"<

他的滷汁 還有那個肉 滷蛋跟白菜滷也很好吃 兩碗飯+菜+滷蛋&油豆腐 

總共只要" 140大洋" 真的很便宜!!! 然後又好吃!!  (大推!!)

補充完熱量 就近走到附近的50嵐買飲料 遇到了一支可愛的小版嘟嘟(嘟嘟是小川的貓)

IMG_3007.jpg IMG_3010.jpg  

她就在50嵐附近的店門口 有戴項圈 不知道是不是店貓 

她超可愛的 大川摸到她的眼睛都咪起來 身體圓嘟嘟的 超cute! 等飲料的同時一直再摸貓 XDD

吃飯期間我都沒有穿外套 因為我覺得很熱 但是大川一直覺得很冷

(還為圍巾 又說我太誇張 但是跟台北比起來 高雄晚上的天氣就真的是涼爽阿~)

跟偽嘟嘟說掰掰之後 就往屏東娘家方向前進~ 

抵達娘家已經很晚,吳媽他們都睡了,是小川起來幫我們開大門

上樓就覺得向回到自己家(誤) 一切都太熟悉啦 (謝謝吳媽把房間讓給我睡)

開始整理行李,拿出筆電(整個被電腦&網路制約)邊整理邊跟大川聊天  安排隔天的行程 

就聊到 這次是2011年第四次回娘家耶 平均每三個月回娘家一次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阿 去年2010年要跨2011年 我們要出發去墾丁之前 我也是先來著大川家

跨玩年隔天回大川家烤肉(小川烤肉是想到都會吞口水),打麻將 

四月 神祕女子生日,也約了南下

中間七月去墾丁+海生館(雖然不是回娘家)但是也是去屏東

第三次是九月 中秋相約幫黃國偉搬家 本來是約在台中見面 結果都下了台中 乾脆先到屏東跟他們一起搬在一起去台中

(這次吳媽還讓我帶了我讚不絕口的常泡的冷泡茶茶葉回台北)<=很像女兒賊阿 回娘家都一直帶東西回台北

第四次就是這個聖誕交換Party 也是整個為了大吃美食+打麻將才回娘家

然後就講到弄一弄也凌晨3點左右才睡

 隔天早上 我8:47 am 就醒了  一早爬起來就在把我帶來的卡片拿出來

這次的聖誕節 卡片 買是買了 但是太忙沒有時間寫 >"< 所以想說帶來寫一寫然後從屏東郵寄回去

很專心的寫了好幾張給同事棉的卡片 還有給艾姊的 

打算請大川帶我去郵局寄信 但是她說只有屏東市區有假日郵局 而且星期六只開半天(所以要明天才可以去寄了)

 大川中午約了他設計的前輩Marc&小瑪,在他以前公司附近有一間早餐店碰面 這間早餐店的早午餐 做的很好吃喔

飲料的部份也都不會太甜膩 就是那種會讓我以3杯起跳的飲料啦

我們點了以下食物(超好吃的)

IMG_3017.jpg IMG_3018.jpg

     IMG_3023.JPG  IMG_3029.JPG

因為當天很餓~還有一份超值拼盤 沒有拍我就下肚了>"< 看看上面的切面 超優秀的 

麵包也很好吃 是酥軟的不是想像中那種很硬的麵包 大川分一半他點的嫩機 我也分一半我點的德式香腸 

弄的我星期一準備去高雄時也還想要再吃一次

ps. 大川的馬克前輩 還送了我2012年他設計的行事曆筆記本(超開心的)屏東的朋友超熱情 我跟他第一次見面耶

跟彭順瑪碰完面以後 今天的行程 去太平洋SOGO 找大川要買的羽絨外套+交換禮物 

在太平洋百貨已經有買到大川要的羽絨外套(顏色很好看 價錢也符合他的預算)非常優秀 

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還好 但是在屏東一般路上走的時候 我超熱!!

我說了我蠢蠢的帶了毛衣(所以只有毛衣可以穿 還是粗針織的) 然後該死的雪靴 (對在台北很保暖 在屏東太熱 感覺腳底板在冒汗)

就請大川帶我去買鞋子(哈哈哈 )本來想買愛迪達 但是最後買了Puma 售價1780 =>打折後 1250 

心理盤算著明天跟著卡片把雪靴寄回台北(我可沒有打算把雪靴塞到小行李箱裡面)

IMG_3043.jpg  

然後買了兩件薄長袖上衣(我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買一件短褲 還有短袖上衣 大川一直說晚上沒太陽就會冷了) 所以我打消念頭

買完這些我們又繞回去sogo 因為大川說他有靈感他的交換禮物要買什麼了(還把我支開 叫我到樓上誠品等他)

等他買好 小瑪也差不多下課 我們就回家  回家準備出門吃大餐

到家的時候差不多小瑪也抵達  

大川還有二專同學 - 草群 要來他們會合 (我們的晚餐是定19:30) 

在等的同時 出清了幾件因為他瘦下來 現在穿起來太大件的外套給小瑪穿 然後硬式要我看他們完星海爭霸(電玩遊戲)

小瑪挑了蟲族示範完給我看 (由於蟲族太噁心 導致我對這個遊戲 沒興趣)

等著等著 草群到了 就想開一台車就好 就坐上草群的大車 前往 竹田松賀園吃晚餐 

松賀園的用餐方式 跟陶板屋差不多 就是一個套餐 選主菜在搭配其他的配菜 500+10%

 IMG_3045.jpg  夜晚的外觀~

我點的 松阪豬~  後面那一小杯綠色的冰沙 我忘記叫什麼草名 不過是他們自家庭院中的草做成的

清爽解油膩

 IMG_3047.jpg   

 其他人點的牛肉餐點也很ok 小瑪點的法式鴨(名字不記得了)也很美味 整體來很好吃的餐廳~

※有些照片還在女朋友1號相機裡面 會在補上

用完餐以後,重頭戲要來了 

大川跟另外兩位以前同事(去年也有跟他一起在萬金看煙火的)約在萬金聖母聖殿見面

草群就開著車載我們到萬金 停好車子往那個村裡走進去

沿途都可以看到住家有漂亮的燈飾裝飾來慶祝平安夜

IMG_3057.JPG 連電線都有被裝飾到 是整個村裡都這樣喔

 IMG_3049.JPG 大一點的佈置有這樣的  這可是在一間超市外面拍的喔

好不容易走走走走到了萬金聖母聖殿跟他的同事會合 然後看了一些詩歌團的表演

小小的聖母殿幾了好多人 大家都是準備要來看煙火的 

今年是萬金聖母聖殿創建滿150年(沒記錯的話) 辦起來盛大許多

這次的煙火 犛我超近 就抬頭載你頭頂上 綻出漂亮的煙火 不同的圖樣 

放了將近五分鐘(我有錄影 超美的) 

人也超級無敵霹靂多 小小的聖殿幾了超多人

在煙火施放前 我們完成了交換禮物~

最好笑的事 小瑪看著聖殿上的大鐘 就問:那個上面那個中什麼時候會亮阿? 

(我想小瑪應該是覺得鐘聲的形容詞是響亮 所以直覺說什麼時候會亮)

當開始施放煙火 鐘聲也亮起來的時候 我就故意跟小瑪說 快點看 那個鐘亮了 XD (相簿裡有煙火的影片)

煙火結束以後 聖殿裡的人想要往外走 外面的人想要往聖殿裡面擠 形成動彈不得 

你不用施力站著 擠在人群裡也不用擔心會跌倒

 

擠著擠著 好不容易跟大川&小瑪會合(本來走散了)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本來要打麻將 但是經過這樣一擠(我的腰整個要斷了)

回到大川家~就決定睡覺(年紀大了真的不堪這樣擠擠擠)

.......這天小瑪就陪我住在大川家(我娘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