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跟我的鄰居姐妹 呂凱西 小珊 還有我姐 一起計畫到中台灣谷關泡溫泉 凱西學會開車以後 

最大的福利就是如果我們有計畫需要遠行 應該想跑多遠就可以租車 開到多遠(我想高速公路不是個讓人容易迷路的地方…直直開就好) 

我們的行程是:

第一天:台北 → 彰化鹿港老街 → 谷關伊豆溫泉

第二天:谷關伊豆溫泉 → 台中鼎王麻辣火鍋漢口店 → 苗栗大湖雲莊(從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部落格中看到才安排進去的) →回家 

一到鹿港 馬上有古色古香的街道呈現在面前 連停車場也不像都市一樣擁擠 

隨便停就可以有車位 馬路很大條 車不多 所以馬路上不如都市一樣遵守交通規則(意思就是沒有車人就可以過) 

鹿港老街中 一路上賣許多吃的東西 如果可以我真想經過一個攤位 吃ㄧ個攤位…(這樣會撐死) 

房舍都好古老 天後宮還真的人….所以我們只在旁篇新蓋的廟誠心的拜拜 並沒有走到人擠人的人潮中 

第一樣吃的食物 芋丸 第一次吃這個食物 心得是芋頭很香 很有嚼勁 而且一顆芋丸足以撐飽我的胃  
第二樣吃的食物 跟我出生同年創立的肉羹店賣的肉羹 對當時的我來說我已經被芋丸撐到很飽 

所以 肉羹真的讓我說不出有多好吃(很不負責食記…我們主要是來泡溫泉的)  
其實老街上面就是走走看看 散心很好去的地方 在這裡還讓我對現在年輕人(對 我覺得我已經老了) 有所感慨…

在鹿港老街中 狀元糕的小攤販附近 我們遇到一群大概高中生的年紀的小朋友男男女女都有 大概6.7個人(對社會人士來說他們的確是小朋友) 

他們的對話讓我很想問問 我們的教育是怎麼了….. A男的目光放在狀元糕正在製作狀元糕的老闆手上問B男:那個是什麼? 飯糰嗎? 

(真的不誇張 A男對著有狀元糕的招牌的攤販問」老闆是在作飯糰嗎?) 

B男回答A男:不是啦! 那個叫做狀元糕啦!(我覺得B男至少有尊重招排放在攤位上的意義) 

A男緊接著問:….甜的還是鹹的…… 
(甜的還是鹹的這句話 當場在我腦海中有小丸子卡通裡才會出現的效果… 有個漩渦一直發出…. 甜的還是鹹的…. 甜的還是鹹的…. 甜的還是鹹的…) 

我們的教育到底是怎麼了? 

離開了鹿港 我們一路開回谷關 谷關的山路真的很難開 

所以我能理解只要颱風來 谷關的道路總是會癱瘓…

第一次去是靠著豐原客運的司機載的… 

第二次去是靠著呂凱西開的小鴨去的….在開山路的途中還有砂石車司機超我們的車…(讓我捏大把冷汗….) 

在預定的時間Check in 我們定的房間 訂的是樓中樓的四人房 湯池很大 有氣泡式牛奶浴..(開心)  

放下行李後 就到旅館外道路上尋找食物 總共4個人 點了4道菜…油蔥雞 九層塔蛋 炒三蘇 炒大腸 

由於我們急著回旅館泡湯…所以以上菜色要我說食後心得…對我是個懲罰 

吃完之後回到旅館 大家準備輪流洗澡 也開始在我們的大浴池裡面把水注滿 就開始紓解我們的壓力….露天的浴池 



        

當天晚上的天氣很適合泡湯…真是一大享受阿… 

泡完溫泉 我們小運動了一下 我們帶了Wil 到湯屋 

然後想盡把法把壁掛式的液晶電視拆下來把Wil裝上去 

還因為插座不夠把房間的熱水器插頭暫時離開插座 我們玩了保齡球 
在睡覺前又去泡了一次湯…可惜的是…明天就得回家了(惱)….. 

隔天10點就得check out了 (這點去年去的谷關惠來就比較好 快11點才check out) 

離開谷關伊豆 我們就朝著台中鼎王漢口店前進 (後來歡送韓妹出國吃了一次台北鼎王…還真的是台中的比較好吃說)  

《好吃的圖片都在相簿裡》 吃完鼎王就往苗栗去…拜訪我們的甜點排山倒海草莓冰 

 

這冰是在苗栗大湖雲莊裡吃的 入園一個人就得付100元 

但是100元可以拿來抵園內所有消費 我們點了一個中的排山倒海草莓冰 4個人吃差不多 

如果裡面沒有放香蕉我它對我來說會更完美 (草莓根香蕉從來不應該是好朋友) 吃完草莓 我們就回家去了 

還在大湖買了草莓回家吃 當草莓同時擺再同一個盤子裡....數大便是美.....  

在路上我一直得阻止我自己睡著 坐在前做陪凱西開車 在路上 我還看見許多小鴨 我們租的是白色小鴨 這張是我在我們的小鴨上拍到別台紅色小鴨 
 

我想這趟旅行除了放鬆以外 還讓我個人增長見聞… 以前對我來說 轎車 就只是轎車…休旅車開過去 我就會說是休旅車 

頂多知道什麼廠牌 在我遇到小鴨以後以及這次在旁邊當車掌小姐 的有所長進… 

我想以後 我不會再說轎車是轎車 休旅車是休旅車… 這一路上 我一直問我棉的司機..."這台是什麼? 那台是什麼?" 

最少最少 我已經很認得 在我們出遊的TOYOTA的小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