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摘要: 雖然說兒童節+清明節有四天連續假期,但是本人連續4/2&4/4都滾進去辦公室  所以嚴格說起來沒有休到所謂的連續假期,因為總經理的助理連續休了4/6-8回上海跟家人團園 理所當然變成我得認份的接下她職務代理人的工作 (所以星期六進辦公室跟她交接很重要的工作),我們公司在北京即將開幕的旗艦店司經理級都會參與那個盛會 所以當然就很多訂機票 訂台灣接送機 北京接送機的雜事,不難但是很瑣碎的事情要處理 尤其我們還有邀請企業合作夥伴的貴賓

  總之 4/6-12 這段期間 我都自嘲我的上班是 真HR 假 PA....


4/8是很久之前就跟屏東的朋友棉喬好的出遊,一開始我還很認真的跟大川說...說不定我4/8號那天可以休假 白天就來個自己的高雄之旅 你們下班在來接我去屏東就好......

殊不知~~計畫沒想到那週五是個大混亂  總經理4/9飛北京 所有的東西都要跟她報告....所以我也就忙到當天晚上才搭到18:54的高鐵南下到高雄(總經理閃了以後才敢離開公司)


20:30到了左營高鐵站 大川已經在車站等著接我 接到我以後就直接前往屏東

行程目的:打麻將!! 吃!!是主要行程 東港超好吃的"烤味鮮" 燒烤屋(價位不便宜).....你絕對想不到...5個人吃燒烤可以吃到715元Photo Apr 08, 22 11 02.jpg  (大川說這個價位 在夜市吃的話可以吃到你吐)但是他的米血真的好美味阿~(陶醉!) 原訂吃完烤味鮮要去東港河堤旁邊喝咖啡~ 無奈當時在施工整修 所以這個行程就移到也在附近新開的咖啡店(咖啡店有甜點 麵包 飲料 還有冰淇淋) 花樣很多 我點了冰拿鐵+提拉米蘇蛋糕

 Photo Apr 08, 23 08 34.jpg   

Photo Apr 08, 23 04 01.jpg      Photo Apr 08, 23 22 04.jpg

 

在這邊我們向小瑪開示(一個離開職場三年 正式上線工作3天 主管請他想清楚 他是不是想要做這份工作時 在自己想了10分鐘之後!  像老闆提出辭職...(本來還想說 這次南下除了慶祝阿梅生日之外 還有可以順便慶祝小瑪睽違三年找到工作 這個超級值得慶祝的原因) 結果沒有想到 他竟然在自己想了10分鐘以後.....很認真的把工作辭掉了 就在我即將前往屏東的當天 (囧)

然後當天回到大川家(小瑪因為我去住大川家 所以來陪我住) 睡前大川找我到他家附近的小七拿他博客來網路定的東西  我們用走的來回大慨花了快要一個半小時(走到我的腳酸)路上聊了 對阿梅的友情觀 小瑪這次不把朋友當做可以諮詢對象的衝動性的辭職 在這段時間拿出來聊聊!!

隔天4/09 早上小瑪去參加了屏東的就業博覽會  12:00 出發~去枋寮  (由於今天是有預謀的要幫阿梅慶生)所以我們中午找到了枋寮的一間餐廳 叫做愛情海岸Photo Apr 09, 22 23 16.jpg  

前一晚我跟大川還有小瑪已經串共好 要隔天假裝中午已經在愛情海岸請他吃一頓飯 當做是生日 (而不會有晚上精心策劃的慶生會)  所以我當下我 還有大川 小瑪 都點了一個套餐 還外加滷米血 炸洋蔥圈 炸雞塊!

 Photo Apr 09, 14 38 14.jpg Photo Apr 09, 14 44 30.jpg  

 阿梅就只點了一個烤厚片吐司....可能他因為覺得點套餐太貴之類的  所以就變成我們預定好的請他一餐 變成只有請他吃一塊烤後片吐司 讓他更氣的是 我跟大川都在控制體重 基本上我不太吃澱粉類 飯也挖一小口 其他的都給阿梅  總之我們不吃的部份都過給阿梅 導致 在他聽到我們要請他這一餐 而他只點了厚片吐司  心一橫的說那我要點焗飯的同時 我們不斷把我們不吃的東西集結成一個套餐給他 導致她吃的超級悶(我們在前一晚上也套好招就是  要在今天的行程越氣她越好) 讓他覺得今年的慶生沒什麼特別 就這樣嚕  

然後!!在到枋寮藝術村之前我們還在飯後吃了枋寮頗有名的 搖滾車圓冰!!

Photo Apr 09, 16 08 40.jpg  

 (自製口味↓↓↓↓↓↓↓↓↓↓↓↓↓↓↓↓)                                                                          (正常版↓↓↓↓↓↓↓↓↓↓↓↓↓↓↓↓)
Photo Apr 09, 16 13 30.jpg Photo Apr 09, 16 13 54.jpg  

我們到店理的時後沒有什麼客人 只有我們四個人  我點了一個不加糖水只家煉乳的特別版 (所以我的就沒有綠豆蒜... 因為他的糖水是跟綠豆蒜一起煮的) 但是很好吃 連不太愛吃湯圓的我都吃了 (她是有包餡料的小湯圓啦)  美味極了 推薦各位如果來到枋寮可以光顧一下這間小店喔! 很特別的口感  我有偷吃了正常版的 發現正常版的糖水也不算太甜  整體搭配起來 兩個口味我都很愛︿︿(有得吃就會很開心 尤其東西合我的胃口) 

吃完飯後甜點 大約下午五點左右 我們驅車前往枋寮藝術村!!!  逛了很多藝術作品 這邊很多原住民的藝術工作者  做出來的木雕也很棒︿︿ P1090201.JPG P1090206.JPG  

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入他們的個人工作室參觀 還有因為小瑪也算是原住民界上過電視的小名人  在那邊有被認出來嚕~  (原視英雄榜還是多原住民會看的電視節目麻) 結束了枋寮之旅  回到大川家以後  為了讓小瑪跟大川可以出門張羅阿梅的生日會 所以大川媽 還有吳小川(大川的妹妹)加上我 跟阿梅就開打麻將   然後大川跟小瑪趁這個時候前往潮州蒐集阿梅思思念念的小吃 (潮州好吃版的粿仔條 有炒番茄 超妙的 我是第一次吃) 還有好吃到掉淚(小瑪的都這麼稱呼)的鹽酥雞 以及烤味鮮(星期五阿梅沒有跟的到行程)小泡芙  還有小川下午出門採購的草莓蛋糕以及萬丹有名的紅豆餅 (去屏東去到我都覺得屏東像是我的娘家 因為比我回中壢還常去 至少今年過年回中壢 除夕夜沒有過夜就奔回台北 待的時間不到6小時 屏東我10跨年11去了今年的第一次 加上4/9號這次今年累積兩次就屏東娘家 少說都是兩天一夜起跳)總之 已經演完的犀利人妻也是幫我們一起騙阿梅的一環 因為在大川跟小瑪奔波購買食物回來後 佈置好會場 然後大川衝進來打麻將的地方 大喊 快快快!!!今天(星期六)三立要重播的犀利人妻(因為星期五我們都沒有看到) 提早播出了喔!! 我也加強語氣的說 搞不定因為今天超級偶像的冠軍賽提早結束 所以才會提前播出  總之 阿梅就這樣被我們騙往慶生會的主要場地 -大川家隱藏版的客廳(我住過這麼多次 這次去才發現 那裡是客廳) 一進門就就拉炮 然後阿梅的姊妹洪郁晴也到現場起慶生 加上大川媽 小川 還有大川家的三位小朋友棉~ 很開心的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替阿梅慶生!!  如預料中的!! 阿梅被我們弄哭了!!!這就是我們要的!!P1090220.JPG  Photo Apr 10, 11 59 40.jpg


隔天就是返家(台北)的行程  預定好去吃高雄南屏店的老四川   (上次到墾丁的跨年ending也是在這間店 還有親切的帥哥(算啦)服務員替我們服務 吃完還幫他貼笑臉打成績) 結果這次有點差跟上次的用餐經驗比起來 整體不OK所以我在意見表上留了留言!! (今日行程有 我 大川 小瑪 阿梅 阿眉的姊妹 洪郁晴) 吃完以後 因為阿梅姊妹要趕回屏東上班 在他去高雄火車站坐車後我們就轉往高雄美術館欣賞莫迪亞尼與他的朋友 的展覽!!  參觀完以後小瑪就載我們到高鐵站搭車回台北 結束了這次回娘家的行程~


ps 照片的部分載補傳唄 目前都還在相機裡面!! 容許我有空再把照片上傳唄!!照片以上傳請自行前往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